Spark衝擊🧸

破做饭的

世风日下(风世风无差)||嗑点合集(持续更新)

世风日下。


2021.01.13三刷更新


补充几个乱七八糟的梗。


  1. 伪装酒店员工Blizzard和下榻酒店老板Maverick。


  1. 南海十三郎

    “我不是傻,是痴。”

    “永生?永生不是更痛苦”


    拆弹专家2

    “我不是疯,是痛。”


*世风日下以外内容编辑在末尾。


––––––––––––––––––––


2021.01.11二刷更新


  1. 阿风没有Mav壮。做心脏起搏时看得到他是精瘦的,而Maverick胸肌和手臂肌肉都很结实。

    PS.阿风把手枪藏在裤裆好好笑。


  1. 从阿风问出“你尝试救我?”时,Maverick就明白他不是Blizzard了,虽然他知道阿风失忆,但这一刻才真真正正意识到这个事实。


  1. 码头房间里的墙上挂着“Don't stay foolish-不要守拙”。


  1. “老板没空,但他说你回来立刻联络他。”

    Maverick原本该是带着Davy一起回来香港,但Blizzard出事,Maverick提前返港,后来去接Davy。

    Maverick在视频里看到阿风非常开心,像孩子一样炫耀着Davy。


  1. 阿风一开始不想给警方知道Mav的情况和Sniper那单的动向,收了手表,甚至可能不想附和庞玲的计划,这时也许已经知道卧底的事是骗他。

    后来因为同事殉职选择将错就错继续计划。


  1. Mav看书时戴眼镜,他一直在看书等着阿风醒来。


  1. 阿风说庞玲是前女友而已,又说自己失忆,所以Maverick开始问阿风是否记得自己。

    开始生气jpg ,你他妈的失忆记得了记得前女友都不记得我  ,我们从小的情谊哎。


  1. “你终于从你咎由自取的状态里走了出来,但代价是一条腿。”

    Mav认为阿风走上这条路咎由自取。他投向了社会,投向了警署,投向了Maverick最嗤之以鼻的烂制度。所以他咎由自取,他遭到报应,他被自己盲目相信的东西抛弃。


  1. 尼泊尔接机时,Maverick拥抱前挑了挑眉示意阿风。


  1. Maverick说整件事是阿风所为时,说复生日是阿风策划时,说不能停时,他自己的委屈也很大。阿风快要哭着求他停手,他几乎有些动摇了,但更多的是委屈和不敢置信。


  1. 把密码设置为四个红色,实际是Maverick赌赢了。

    Blizzard会活,而潘乘风会死。

    他记得我。


  1. 看到阿风在桥上时他惊得站起来,下意识按下刹车。

    阿风迎他的姿势就好像当初Maverick在机场向他张开双臂等他前来。


  1. 爆炸是交响曲,是合奏的顶点,是灵魂指挥下的高潮。是奔向死亡,是迎来新生,是摆脱所有牵绊手脚的桎梏、义无反顾向心中所想而去的脚步。Maverick等阿风拥抱自己,这次换阿风张开双臂,迎Maverick向他来。

    我们毁灭毒瘤般的旧秩序,为了新生,迎向新生,在彼此的注视下飞奔向光。


      “辉煌。”



其余关于二刷一些世风日下以外的补充放在最后。


–––––––––––––––––––


2021.01.07更新


一点小猜测。


鉴于庞玲要求清洗记忆,我在想是否她记忆中和阿风的酒会初遇也可能是被植入的记忆?原本编造用来告诉阿风,结果现在留给自己。当然也不排除是事实,毕竟植入虚假记忆的前提条件是发生过的事真假掺半。


–––––––––––––––––


1. 关于白发。兴许是因为像暴雪的颜色才染呢,能嗑一口是一口(...)先前也看到说法是讲白色看起来“纯洁”,像被治好的世界。但是Mav,纯洁,越听越劲,好涩啊。Mav越纯洁越带着怜悯众生的救世眼神我就越硬。比谁都疯,又比谁都想“治好”这个世界。


这就是天使吧jpg(滤镜没救了)


2. 世风日下这对,我还很喜欢的一点是,潘乘风这人本质很热心,广义上的正直好人,会为救人脱下防护服去鼓励去哄,会因为看不惯霸凌救下小马结果挨了训还反过来安慰。但同样也意味着,就算不是马世军,看到其他人被霸凌他也一样会出手,小马对他来说没什么不同,没什么特殊,但阿风对小马不一样,太重了。他和小马的感情从一开始就不对等。


世风日下就是好啊。只凭阿风对谁都有的正义感,哪怕阿风不认他是最独特,少年一眼就敢交托后半生全副身家,要人给人要钱给钱,一句话Davy都从国外运来给你,恨世界发病我就陪你治好它,哪怕先前多少年没有音讯,只要阿风一句话就毫无底线纵容他。


我很爱小马那种疯批一样的执念,那种少年一眼就敢交自己一辈子的冲动,无论朋友或别的什么。虽然我嗑世风日下也默认他们从感情上已婚多年老夫老妻(...)但公然挑明的情爱永远不抵“朋友”更动我心。那种秘而不宣又晦涩暧昧的界限。


“我们之间所有的是远比爱情更沉重的东西。”


3. 虽然我风世风无差但再来一口,Maverick的另一含义是未被标记的小动物。风世ABO安排上了。能嗑一口是一口,虽然我觉得Mav也是Alpha,但这人绝对做得出为阿风变O的事,就算不变也会纵容甚至期望阿风标记他,当然Alpha Mav反过来标记阿风就是另一种嗑法了。...


4. 小马应该一开始只以普通友人的身份名义去寄片,先前还有回覆,后来阿风不知搬家还是工作就了无音讯,一张张寄出再一张张退回,直到查无此人彻底崩断了勒紧的神经。


毕竟谁会去特别在意一个“普通友人”呢。


只有阿风始终当他作普通朋友,甚至朋友都算不上的普通同学,逢年节寄来明信片而已。谁会特意告诉一个不大联系甚至不大记得住的普通同学自己搬了家换了地址工作需保密呢。Mav应当也是在一封封了无音讯的明信片中清醒而彻底地认识到自己在阿风心里恐怕不足分毫。这样想Mav锁住阿风时真的赌好大一把,有够胆。


5. 认清现实吧小马,就算被霸凌的不是你阿风也会出手相救,因为他就是这么一个热心又正义的人,你从来不是特别的,直到你成为Maverick,他成为Blizzard。


单箭头更痛,但不痛不爽。


就算阿风真的没有想起密码被炸死,旁人也只当作Maverick惨无人道,EOD死越多他越爽,谁知道他其实最痛。


所有人都知他该是你最恨的人,无人知他其实是你最挂念的人。


6. 不过Mav,或者说小马,也不是仅仅爱Blizzard,从深渊里拉他起来的是最初那个古道热肠又正直的潘乘风,但潘乘风属于正义,属于警队,属于EOD,唯独不属于他,只有Blizzard彻彻底底属于他一个人。


由奢入俭难,Blizzard如果不能回来,潘乘风不能重新属于我,那就不要回来,但我同你一起。


他们之间的感情永远无法谈公平。如果不是那场事故,潘乘风永远不会记起他这号人,永远不会与他比肩共事,就算Mav再究其一生去挂念,他也只不过是潘乘风过往里一段无足轻重的记忆。Mav就是太明白自己对于“潘乘风”意味着什么,所以Blizzard被推来身边时才无论如何都不放手。


7. 所以养只猫吧,Maverick,毕竟猫推阿风来你身边。


–––––––––––––––––––


二刷补充。


  1. “救人不是用自己的命去拼。”

       最后阿风还是选择用自己的命去阻。


  1. 阿风从一开始就因为李sir的行为对警察方警惕。


  1. 他还是那个潘乘风,无论开车逃亡也好,进超市做简易炸弹也罢,他都没有想过挟持人质,都是让无辜的人离开。


  1. 工作让他没了腿,腿又让他没了工作。


  1. “接受任务抓到人,陈sir一定会同意你复职。”

    站不住脚,复职后他也只是做警察文职,而不是做一线,如果真的是那时的潘乘风,他不会答应,他想要的从来都不是什么继续做警察。


  1. “你信我,你就是警察,你不信我,你就是恐怖分子。”

    潘乘风不会再是警察了,这只是一个引导。失去陈述性记忆,人会在一定真实记忆的基础上,通过引导,主动将未知部分补全。


  1. 被Sniper杀的警察阿图是阿风断腿那场爆炸时监视器前负责联络的警察。


  1. 阿风知道所谓的卧底计划是骗他的。

    “这是我们一起选择的路。”

    庞玲选择骗他,阿风选择心甘情愿被骗。但这种“一起选择”不是基于爱情,而是基于阿风对同事与兄弟的感情。


  2. “我一个人搞得定为什么要两个人死呢?”

    “那为什么是你留下不是我留下。”

    “我回不了头了。”

    “你先走吧,我求你了。”

    “兄弟,谢谢。”


    断腿那次他也让董卓文先走,他善后。

    这次还没有吃教训。


  1. 很难界定潘乘风的善恶。他自始至终只是想拆弹,只是想证明自己的价值。


–––––––––––––––––––


三刷补充。


  1. 阿风接过手榴弹后第一反应是把榴弹夹在腋后,很危险的位置,为了不让女孩看到,还把防爆衣留给女孩。

    是否曾经对马世军也这样安慰?


  2. 拆弹时的讯号40342  40342  434243  43420,出自刘德华参演的电影《富贵兵团》。


  3. 猫是一家三口成员 ,男人怎会放过。


  4. 阿风从楼板中间掉下去时腿还在,应该是炸+跌断腿,残肢位置大概到小腿中段。


  5. 跳绳过快跌倒时他会给自己的义肢比拇指鼓励。


  6. 他也痛,但能够回到以前状态的信念一直支撑他。

    刻意说恭喜升职,巴不得复职,过分夸张的自夸,听说可能做文职后更加严格的训练,都是为了掩饰自己的惶恐。他其实知道自己会被抛下,他恐惧自己被抛下,他自欺欺人自己不会被抛下。他太明白这个社会,但他不愿面对。


  7. 阿风上电梯时身板挺得倍儿直,Maverick驾车时身板也挺得倍儿直。

    我愿称之为夫妻


  8. 在快餐店时药瓶角贴着潘乘风的名字。


  1. 酒店案,和董卓文庞玲一起行动的小警员已经是没听过潘乘风的新茬儿了。


  2. 那么多故人,只有董卓文第一时间说不要太早下结论,即便他心底也知道动手的十有八九就是潘乘风。


  3. 阿风醒来第一反应是去摸护士的手。

    我忘记在哪看到醒来第一反应摸手是失忆的表现,有人能解惑下为什么吗,查不到。


  1. 失忆醒来时眼神无辜茫然,被李耀升按住的瞬间愤怒警惕又惊恐。


  2. 医生说他失忆后可能性情大变成为另一个人。

    庞玲也好,警署也罢从来都没有想过让潘乘风“想起来”,而是想要把他塑造成他们想要的形象。只有马世军和董卓文希望潘乘风“想起来”。


  3. 会面时Maverick只摸了Sniper的脸 。

    可能小女儿比较受宠


  4. 阿风决定逃跑时复生会的人来救他,是马世军那边一直用无人机监视,指挥成员随时配合阿风逃跑。


  5. 阿风看到复生会的人开枪其实很慌,毕竟是不认识的人。他不信警察,也不信复生会,但能逃就逃。


  6. 他妈的一群长腿老爷们儿没一个失了忆的小瘸子跑得快(?)


  7. 庞玲手机号码55851580。

    庞玲让自己成为他“唯一记得的”,但“唯一记得的”却从头至尾骗了他。


  8. 阿风新手机号码56960142,注册用户名叫小明。


  1. 逃亡时摔摔撞撞好多下,回复生会后有安排检查吗?


  2. 阿风蹲点董卓文地址时开的车是偷的,蹲了董卓文的车一晚上。董卓文第一次和阿风正面接触时他一点都没有对潘乘风的出现而惊诧,而是“你对我举枪干嘛!”。


  1. 按头腰比看潘乘风好瘦。


  2. 逃亡时随便找个犄角旮旯就狼吞虎咽。

    心疼吗Maverick


  3. 庞玲考虑的更多是客观因素,董卓文至少还注意阿风的心情。


  4. 阿风说你信不信我现在可以做个炸弹拆给所有人看证明我的能力时,庞玲已经意识到他的潜在危险了(指做炸弹+仇视社会)。


  5. “但我从来都没有放弃过你。”

    “我一直都知道你想重新做回警察。”

    她从来都不知道阿风到底想要的是什么。

    是不会被当成废人,不会无法证明自己的价值,不会被同情被厌弃,是如同往昔一样被尊重。

    而不是仅仅“做回警察”。


  6. 被布置的家里太过刻意,一切为了证明他的身份和两人的关系。家中药瓶好像没有贴姓名(没看清),而阿风自己的药瓶是贴了标签的。

    阿风接触到和过去有关的事物都会多少想起一些片段,但在“家”中毫无反应,且对于“熟悉环境”也没有程序性记忆。


  1. Maverick秒回!!!(?)


  2. 董卓文质问庞玲时,庞玲在躲避他的目光。

    只有董卓文从头至尾是真正意义上从情感上从阿风的心理上“为了他好”,而不是出于各种客观事实去理智判断如何是好“为他好”。


  3. 庞玲替阿风“赎罪”,向法官求情后呢,昔日警察坐牢,出来还是废人,还是残障,会被社会抛弃得更加彻底。


  1. 犀牛说他家被看守时阿风就意识到庞玲骗了他,他感到愤怒,也是因此决定把手表放进袋里屏蔽信号。


  1. 问阿风是否记得自己时,Maverick特意先强调了我们从小的情谊。


  2. 董卓文一直忘不了自己先走后阿风炸断腿的事,他对阿风有愧,所以才会说出“为什么是你留下不是我留下”。





评论(4)

热度(15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