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衝擊🧸

破做饭的

- 私设架空OOC
- 演员梗,但不上升到演员本人
- 顾海×李懂,顾顺×白洛因
- 一切为了糖

-
        李懂老远就看见宿舍门没有关紧,估摸着应该是顾顺先他一步回来。他推开宿舍门,里面的人却不是顾顺,一个西装革履的高大男人站在顾顺床边,正背对着自己不知看些什么。

        他下意识地生了戒备,把门阖上些许,侧着身子往里迈了一步,问道。

        “这位同志,你...”

        话还没说完,男人便转过身来。李懂一下子放下心,颇为无奈地翻了个白眼,走上前大咧咧往男人肩上拍了一巴掌。

        男人似是没料到他这般熟稔的态度,愣了一下,随后皱了皱眉,“不好意思,请问您是?”

        “行啊顾顺,跟我玩这套。今天怎么突然穿成这样了?还戴个这玩意,别说,斯斯文文,还真挺像那么回事儿的。”说着,他伸手就要去摘那副金丝眼镜。

        没想到的是,还不及碰着眼镜腿,他的手就被拦了下来。“嘿?我说姓顾的,碰你一下还不行了?”

        “...你认识我?”顾顺,不,顾海闻言,心里愈发地莫名其妙。

        他刚刚出差回来,故意谎报了航班时间,行李拜托秘书送回公司。本想偷偷去白洛因训练的地方给他一个惊喜,谁承想,本该是去往训练场方向的门后,竟然变成了一个小小的宿舍。顾海奇怪的不行,他转过身,刚想找人问问怎么回事,不料门外并非来路,而是空无一人的长廊。

        他看了一眼门牌号,把宿舍门大敞着,轻着脚步在走廊里到处张望,但不知怎么的,本是还不到午休的时间,却听不到任何人的动静。

        无奈之下,顾海只好回到那个宿舍,还顺手带上了门,却并没有关死。他谨慎地观察着这间小小的屋子,普通的两人宿舍,打扫的十分整洁,桌上放了一箱牛奶还有些零食水果。有一侧床头上方的墙壁上挂着几张照片,顾海走上前去看,一下子被最中央那张合照吸引了目光,待看清照片的内容后,他瞳孔皱缩,满脸的不可置信。

        那张照片倒没什么奇特,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合照,两个穿着军装的男人,个儿高的那个正搂着稍低那人的肩,笑的牙不见眼。真正让顾海震惊的,是那个高个子的男人有着和他一模一样的脸。

-
        白洛因刚从飞机上下来,将头盔摘下来拎在手里,正算着时间差不多该去接顾海回来,老远就看见一个身形熟悉的人。

        他一下子高兴起来,但刚往过走了两步就觉出不对来。顾海是去出差,穿的应该是西装,而前面那人虽然身形相似,身上却是一套暂且看不出军种的狙击训练服。可那张脸又的的确确是顾海本人。

        白洛因又走近了些,那人似是察觉到什么转过头来,随后走向他,用狐疑的目光上下打量起来。白洛因这下可以确定,尽管长得几乎一模一样,但这人肯定不是顾海。

        顾顺嘴里还嚼着李懂给他的口香糖,他环视一圈,又重新把眼神落到白洛因脸上,轻飘飘地开了口。

        “空军?”

        “你又是谁?”白洛因神色不善,他急着去机场接顾海,突然遇到这人,跟顾海长得像不说,态度还这么傲慢,着实不想露什么好脸色。

-
        “他叫顾顺,是个优秀的狙击手。”李懂指向两人旁边的墙壁,上面挂了不少照片,有单人的,也有合照,挂在最中间的,是前阵子顾顺非拉着李懂换上正装照的,顾海刚刚就是在看那张相片。

        顾海点点头,眼神在照片上游移,待李懂简单介绍了几句过后,他先道了个谢,又把自己的情况大致描述了一遍。

        “你这情况特殊,我也没见过这种事儿啊。要不我带你去问问我们队长?”李懂犯了难。大变活人似的,听着也太匪夷所思了,要不是他亲眼看见,光听别人说这事情估计也不会相信。他挠挠后脑勺,又补了一句:“要是你换到了顾顺原本在的地方,那顾顺现在会不会在你待的那儿啊?”

        顾海的紧急呼叫第一位是白洛因在部队里用的电话,闻言他立刻掏出了手机拨出号码。刚刚过来的时候搞不清状况,脑子里一派茫然,下意识就觉得到了另一个地方,完全忘了打个电话确认一下自己还在不在原本世界这码事。

        “您好,我是白洛因。”白洛因正跟顾顺大眼瞪小眼,驾驶用的卫星手机放在兜里,接到来电也没顾得上看,直接就按下了接听键。

        “因子,是我。我现在......”

        白洛因听着那边顾海说明情况,眼睛越瞪越大,眼神不停往一旁的顾顺身上瞟,听了一会儿,他说了句你等等,便把手机递给了顾顺。

        顾顺接起电话,刚喂了一声,那边就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顾顺!我是李懂,那位顾先生正在咱们宿舍,你在北京。没猜错的话,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你们应该是互换了地点,顾先生现在正要订机票回去,你也赶紧去机场吧!”

        挂了电话,顾海又一次向李懂道谢。李懂摆摆手,“这有什么,顾顺不一样也得麻烦白先生?何况谁也没料到会发生这样的事。走吧,我带你去找队长,让他送你去最近的机场。”

        李懂先他一步出来,后面的人也跟着走出门,却迟迟没有跟上来。李懂奇怪地转过头:“顾先生,你怎么......顾顺?!”他大跨步扑过去,抓着呆愣愣站在那儿的人上下摸了摸,又前后看了看,确定是顾顺本人才长长出了口气。“你总算回来了。”

-
        “哎,因子,你真见着那个叫顾顺的人了?”

        “见着了。”

        “怎么样,他跟我长得像不像?”

        “比你帅点儿吧。”

        “......?!??”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