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衝擊🧸

破做饭的

《痣》

        有一天,顾顺突然发现,李懂的左眼皮上有一颗痣。

        他俩刚认识的时候,顾顺的注意力没往他上半脸放,光记着这小孩儿瞪着他不服气那股劲儿,然后眼神就落在人家嘴唇上移不开了。

        战场上出不来干净整洁的人。天天在地上摸爬滚打,脸上又画了迷彩,战区风沙大,扬起来的土能给人全身着个朴素大地色。

        顾顺和李懂还算好,队里其他人炮火里来来去去的,挂彩无数,还蒙着一层灰,绽开的皮肉和脏污的血与尘土交错在一起,看得人心惊。相比之下,制高点少有人去,他们或蹲或伏地缩在一处,除非被人发现,基本上用不着挪窝。掩护层又多多少少帮他们挡了些风沙,故而每次两人几乎都能包揽队内最干净前几名。

        即便如此,李懂的脸也远远没干净到能让顾顺好好看一看他的程度。

        那天两人正在食堂吃饭,面对面坐着。顾顺刚扒拉了口米饭嚼着,一抬头忽然就止住了动作。对面的李懂正垂着眼往外挑盘子里的葱姜,顾顺的眼神就落在李懂左眼皮靠近眉毛的那颗痣上。

        李懂一抬头就看见顾顺正鼓着满嘴的饭菜直愣愣地盯着他,本来还有些莫名其妙,不一会儿就没忍住笑了出来。

        “看什么呢你?跟个二傻子似的。”

        顾顺这才被人按了播放键一样重新开始吃饭,时不时抬着眼睛看李懂一眼。

        顾顺到底看什么李懂不知道,不过他发现,从那之后顾顺特别喜欢待在他左边。按理说,顾顺惯用右手,开枪的时候为了方便让李懂支撑,训练时站在他左边也无可厚非。可怪就怪在,出了训练场,顾顺还是喜欢待在他左边。

        你要说是站习惯了,也能理解。可顾顺坐着的时候也喜欢待在李懂左手边。有时候也会坐到右边,你说这坐就坐了吧,不影响什么,顾顺还偏不,他抬头往李懂脸上看一眼,立马又站起来换到李懂左边去。

        几次下来就给李懂弄烦了,顾顺再要换的时候直接被李懂一脚踹上了小腿,骂道:“顾顺,你他妈暖个屁股还带挪窝的?”对此,顾顺只是神神秘秘地一笑,说了句你不懂。

        李懂想,我不懂个屁,我就是。

        但顾顺几次三番的奇怪举动还是不得不让李懂注意起来。有几次队员来找李懂,都能看见他拿着镜子对着自己左脸看个不停。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某天副队应队长要求找到李懂,少见的跟他客套了几句,然后咳嗽一声委婉地说,李懂啊,我们都知道你长得俊,小伙子人也精神,但是感情这个事儿强求不来,人家要是没意思,你就算长成吴彦祖人也不动心啊是不是?听话啊,不要怀疑自己,蛟龙一直是你坚强的后盾。

        李懂一开始挺懵,越听脸越臭,到后来脸色已经黑成了锅底。他咬着牙挤出一句谢谢副队关心,我没处对象。徐宏却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拍了拍李懂肩膀。

        “顾顺!”

        李懂一脚踹开宿舍门,给顾顺吓了一跳。他茫然地眨眨眼回了头,“啊,咋啦?”

        李懂欲言又止半天,一肚子气找不着突破口,只好神色凶狠瞪着顾顺:“都怪你!没事儿盯着我看什么看?我还当我脸上有东西,这两天看镜子看的副队还以为我怎么着了!你到底看什么呢?!”

        顾顺歪着脑袋斜在椅子上,一手虚掩着脸乐的直抖。李懂这下不干了,老子都这样了你还笑的出来?过去就要抽顾顺。

        顾顺这时倒是止了声,嘴角还噙着消不去的笑意。他抬起手,用食指点住李懂左眼皮上的一处,轻轻把人往后一推。

        “不告诉你。”

评论(10)

热度(71)